嘉大攜手國家中醫藥研究所 共推中醫藥人才培育

2024-01-15 99

 

嘉義大學與國家中醫藥研究所1/3於嘉大蘭潭校區簽訂合作備忘錄,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由蘇奕彰所長帶領邱文慧副所長、林麗純組長、廖家慶館長及林玉麒助理研究員等貴賓出席;嘉大由林翰謙校長、陳瑞祥副校長、張俊賢副校長等一同與會見證簽約儀式,雙方共同在中醫藥專業人才培育、學術研究與儀器設備資源共享等建立合作關係,並藉由彼此緊密合作培植中醫藥專業人才,以具體行動串起中醫藥產業鏈。

 嘉大校長林翰謙表示,雲嘉地區目前並無具備中醫藥學術研究能力之單位,若能串連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醫研能量,藉由多元的培育環境,朝設立中醫學系目標努力,期待嘉大成為優質的中醫藥專業人才培訓基地,為雲嘉地區創立具優質醫療、教育及學術研究的醫學中心,與原住民族「藥用作物合作社」共同合作,發揮原鄉藥用植物栽培的經濟與就業效益,更能善盡地域型大學的社會責任。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表示,嘉大位於臺灣主要農業區雲嘉南之中樞,有中草藥種源豐富的阿里山,以及建校百年的農業科技教育基礎,又鄰近中藥廠密集的臺南與本土中藥主要種植地的雲林縣,不僅可整合中草藥種植產銷鏈,更是共組研發團隊的最佳基地,希望在雙方協力合作下能夠推升臺灣成為全球中醫藥研發的領頭羊。

 雙方與會代表藉由此次交流,對中醫藥產業相關課程共授、培訓專業教師、專案合作、人才培育、研究設備支援及醫教合作等面向已建立共識,對嘉大朝推動成立醫學院之目標更向前邁進。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