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後調理茶 改善後遺症

2022-09-15 269

衛福部朴子醫院中醫科接獲不少民眾視訊詢問,開立清冠一號處方用藥予確診者,加上解隔離後,來院尋求康復治療的患者日益增加,中醫師李昌諴博士指出,還是要依照每位確診民眾的身體狀況診斷之後,才能搭配適合的處方治療。

李昌諴表示,中醫治療新冠確診,使用清冠一號須視不同病人的體質。如果發燒已退,疾病症狀通常已過高原期,使用清冠ㄧ號就必須額外小心。這時會開立額外的輔助藥方,幫助民眾緩解熱症、調理修復身體。

常見的新冠後遺症狀包括久咳、胸悶、疲勞、呼吸不順暢、嗅味覺失靈及嗜睡等問題。不少確診者在解除隔離一至兩週後,身體仍感不適,大多有咳嗽、胸悶、頭痛,乏力等症狀。中醫師藍誼珊提醒,新冠確診後的調養要點:

  1.多補充水分,配合中藥茶飲。

  2.多吃水果如木瓜、楊桃等。

  3.少吃油炸、辛辣食物,減少腸胃負擔。

  4.多休息,睡眠充足。

  5.簡易藥膳如蓮子、銀耳、山藥等,有健脾益氣功效。

朴子醫院中醫科提供新冠後調理茶配方,讓康復的民眾在恢復期調養使用。中醫師提醒民眾,不要以為喝了調理茶就百毒不侵,疫情期間還是要做好個人防護。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