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對12種變種病毒棘蛋白均有抑制作用

2023-02-15 463

由於台灣疫情爆發,2021年5月清冠一號及時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供國內治療輕中症患者,成了治療新冠肺炎的主力。直至今日,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新冠病毒一再變種,在各地迅速傳播,引發新一輪感染潮。

針對清冠一號在各種新型病毒的研究,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表示,近來病毒持續變種,例如: Omicron BA.5, BF.7, BA.2.75, BQ.1 和XBB等,而最新的變種病毒感染力比較強,根據最新研究進展,清冠一號和清冠二號均可以抑制各種新冠病毒辣蛋白結合在ACE2受體上,進而阻止病毒進入細胞。

清冠一、二號的多中心臨床研究論文已被高點數國際學術期刊 Pharmacological Research接受刊登,開啟台灣在創新中醫藥研究的國際學術地位,顯示清冠一號與清冠二號用於降低 COVID-19 病人轉重症及減少死亡風險的臨床療效,被國際認可。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