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首頁 藥新聞 媒體報導

《非凡商業週刊》全球唯一口服食療建立中藥里程碑

2011-01-07 551

摘自:非凡新聞周刊 第247期 報導

B401中藥防掉髮配方榮獲台美專利

伍先生是位行銷公司高層主管,長期情緒壓力導致頭頂大量掉髮,就醫多時靠藥物減少焦慮,卻難以遮掩頭頂近乎禿光的窘境。最近看了雜誌介紹,使用中藥專利配方食補,短短一個月內就奇蹟地新增不少黑髮。

這項造福掉髮族佳音的專利發明「B401」,可是正港的台灣貨,由財團法人台灣必安研究所費時五年潛心研究,2010年分別通過台灣、美國智慧財產權專利審查,證明漢方運用在防治掉髮上,具有足以令人信服的科學佐證,為煩惱現代人的掉髮問題,開啟一道新曙光。

2010年9月, B401專案通過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查(證書字號第I329491號),發明名稱為「減少脫髮之中藥組成物及其製備方法」,是台灣第一個針對預防掉髮所授與的國家專利。同年12月,美國方面也給予B401專利證書(證書字號US7838048B2),成為目前國際間唯一同時具有台灣、美國專利的食材級中藥防掉髮配方。

發明人許順吉教授表示,美國專利審查已轉趨嚴謹,平均通過率降至四成以下,B401以完整可信服、可驗證的科學數據,通過嚴格的國內外專利審查,證明中藥食補可以達到「標」「本」兼治的防掉髮助益。

美國目前強調頭髮保養的64件專利研發,59件屬於治「標」的外用配方,只有5件是口服配方,但所含原料多為不能長期服用的下品藥材。而B401是其中唯一採用食補方式的中藥配方,以養生無毒的中藥材組成,卻有防止掉髮、促進生髮的專利主訴求,意義格外不同。

B401使用中藥「補氣、補血、養陰」健髮原理,精選人參、黃耆、當歸、地黃、女貞子、旱蓮草等六味食用級中藥材,經特殊方式炮製而成,男女可食,提供掉髮族體質調理的健康新選擇。

這項專利發明,經過動物實驗與食用者的觀察追蹤,發現確實有助於毛髮生長,可縮短毛髮休止期,加速頭髮生長,而且食用後出現體力好、氣色佳的附帶加値效益,沒有長期服用西藥的可能副作用,確實具有很高的推廣價值。

許順吉教授指出,B401的組合物都是衛生署通過的食品級中藥材,可以每日食用,達到減少掉髮的健康促進目的。而為了避免原料可能的農藥、重金屬、褐麴毒素污染,B401的選材製造都交由GMP藥廠專業作業,產品經過醫學中心檢驗證明無毒性,替食用者健康把關,是健髮者日常補養的不錯選擇。目前男性配方還採用先進的超高倍濃縮方式,有效降低日服劑量,劑量減少但保證效能相當,更為中藥現代化邁出新里程碑。


推薦閱讀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