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

首頁搜尋結果

與常用抗生素相比,給予桂枝理中湯的豬隻有較高的存活率、較高的Immunoglobulin G濃度,且具有較低的過敏相關Eosinophil濃度
2023-09-11 534 •    # 桂枝理中湯  

薑黃可有效抑制Cisplatin誘發HEK 293腎臟細胞之NF-κB p65 nuclear translocation,藉以降低細胞壞死的情況
2023-07-03 579 •    # 薑黃  

藥淨冠方減低弱化病毒,並調整體內免疫,可作為接種疫苗後的輔助及減毒防護,預防感染

板藍根具有改善放療導致細胞毒性之功效,具有開發為放療輔助藥物之潛力。

牡丹皮對於Cisplatin造成HEK 293腎臟細胞之損傷具有基因層面之調控功效,有效提升腎臟細胞DNA修復及細胞增生之基因表現

平安防禦飲含有多種代表性成分可提供未來質量控制之參考;其所具有的抗氧化、抗發炎以及抑制病毒入侵宿主的作用,可能有助於調節免疫力和預防新冠病毒感染,具有維持人體健康之潛力

葛根可有效避免因阿茲海默症所引發之焦慮及知能障礙情形。
2022-01-21 259 •    # 葛根  

骨碎補萃取物有效增加成骨細胞成熟及骨質礦化相關mRNA之表現,未來具有開發為治療骨質疏鬆症藥物之潛力。
2018-01-23 245 •    # 骨碎補  

室內植物在工作或生活環境的存在有助於達到減壓的心理狀態。因此「拈花惹草」不只讓家裡更美,亦是怡情養性、感受身心平靜和安寧的良方。
2023-09-07 433 •蔡允禎    # 園藝治療  

現代人用腦過多,從學生忙著讀書考試、上班族費神提案報告、銀髮族擔心腦退化,都在尋求各種「補腦益智」的食物和保健品,當然首先要做到飲食營養均衡,如豐富的早餐、足夠的醣類及蛋白質食物,均衡攝取六大類飲食,提供大腦基本營養。另外,可多攝取一些益智成分,有助於提高大腦的記憶、思考和認知功能:

骨質疏鬆是一種進行性的老化現象,是一種「骨密度」減少的代謝疾病,除了少數特別因素之外,與人的老化現象關係密切。早期無症狀,主要是骨骼顯微結構的破壞,造成骨骼脆弱性增加,進而增加了骨折的機率。骨質疏鬆症患者最容易發生骨折的部位是髖部(股骨)、手臂(腕部上方),以及脊椎。
2010-06-21 316 •    # 骨質疏鬆  

平日容易感冒,自汗惡風,過敏性鼻炎,上呼吸道感染,多汗證。

強化體力系列 ─ 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

感冒病毒廣泛存在於我們生活四周,感染發作與否就在於免疫力的強弱,中醫指出「邪之所湊,其氣必虛」。在冬季,由於氣溫偏低造成抵抗力的減弱,就在於氣的不足導致衛外不固。因此在這裡筆者利用的粳米加入藥材食療,是預防感冒的好方法
2009-01-22 233 •    # 藥膳  

秋冬的養生之道在「防秋燥」之餘,也要「防秋涼」,這時應著重養陰潤燥和健脾利濕的調理養生。
2023-10-15 273 •    # 2765期  

平時多關注兒童的足部健康,若觀察到出現足部疼痛、步態不穩或姿勢問題等,把握在2~6歲黃金治療期介入治療,避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2023-10-01 127 •    # 2764期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研究發現,由中藥丹參提取的化合物「隱丹參酮」,具有潛力治療及預防與膽汁反流相關的胃癌。
2022-11-01 240 •    # 2742期  

平安防禦飲富含多種植化素、胺基酸、醣類與微量元素,有益於維持人體健康;電腦分子模擬試驗結果指出,平安防禦飲含有具干擾新冠狀病毒入侵宿主之植化素;進一步活性試驗結果證明,平安防禦飲具有抗氧化、抗發炎以及抑制病毒入侵宿主的潛力,有助於調節免疫力和預防新冠病毒感染。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隱形缺氧猝死病例增多,引發大眾關注!

開始邁入了炎熱的夏季,造成熱傷害發生的機會也大幅增加,要避免熱傷害,切記掌握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
2021-06-01 381 •    # 270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