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

首頁搜尋結果

藥淨冠方減低弱化病毒,並調整體內免疫,可作為接種疫苗後的輔助及減毒防護,預防感染

平安防禦飲含有多種代表性成分可提供未來質量控制之參考;其所具有的抗氧化、抗發炎以及抑制病毒入侵宿主的作用,可能有助於調節免疫力和預防新冠病毒感染,具有維持人體健康之潛力

作者利用順天堂麻杏甘石湯濃縮顆粒,探討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宿主細胞的功效及其相關作用機制(如病毒進入宿主細胞、病毒轉錄、病毒轉譯及病毒血球凝集素活性等

水腫、血尿、結石系列 ─ 腎炎,泌尿系感染,結石症

水腫、血尿、結石系列 ─ 腎炎,泌尿系感染,結石症

秋冬的養生之道在「防秋燥」之餘,也要「防秋涼」,這時應著重養陰潤燥和健脾利濕的調理養生。
2023-10-15 284 •    # 2765期  

抗利尿激素分泌不當症候群(SIADH)為中老年人不明原因低血鈉的常見原因,通常是由特定疾病或藥物引起。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至今已三年,全世界開始面對確診新冠肺炎留下的後遺症,其中頗受重視的即為病毒對人體神經系統的破壞,造成一系列精神方面的問題。

平安防禦飲富含多種植化素、胺基酸、醣類與微量元素,有益於維持人體健康;電腦分子模擬試驗結果指出,平安防禦飲含有具干擾新冠狀病毒入侵宿主之植化素;進一步活性試驗結果證明,平安防禦飲具有抗氧化、抗發炎以及抑制病毒入侵宿主的潛力,有助於調節免疫力和預防新冠病毒感染。

確診個案痊癒後,也會擔心是否會造成呼吸道損傷,留下後遺症,因此,中藥會著重在補脾肺幫助營養,增加抵抗力。
2022-06-15 236 •    # 2733期  

陽明交大傳統醫藥研究所開發的中藥「淨冠方」可以降低感染,減輕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作為接種疫苗後另一層輔助及減毒防護。

呼吸道融合病毒在所有年齡層都有可能感染,會造成年紀較小的嬰幼兒病程較為嚴重,也是1歲以下嬰幼兒細支氣管炎或肺炎主要病原菌之一。
2021-02-01 222 •    # 270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