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

首頁搜尋結果

冬季皮膚搔癢,常讓許中老年人睡不著覺,如果動手抓癢,又容易造成皮膚發炎或細菌感染。中醫師表示,冬季皮膚搔癢,除了要避免刺激因子之外,也可經由中醫藥膳調理。
2009-01-17 245 •    # 冬季  

行政院長陳建仁3/17日出席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致詞表示,繼續營造我國中醫藥優質服務及產業環境,促進整體中醫藥的永續發展。

嘉大積極串連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各大醫學中心及雲嘉地區教學醫院之醫研能量,朝設立中醫學系目標努力。

嘉義大學與國家中醫藥研究所1/3於嘉大蘭潭校區簽訂合作備忘錄,藉由彼此緊密合作培植中醫藥專業人才。

中醫博覽嘉年華會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舉辦闖關活動,使民眾都能透過遊戲讓中醫藥知識及養生觀念向下扎根。

由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申請成立「全球中醫藥醫學會聯合會」,讓世界看見台灣的中醫實力。

第93屆國醫節暨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在3/11~12日舉辦,有1900位中醫師出席現場,海外參加視訊有300位,來自美、加、紐、澳、歐洲、日、韓、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港澳等12個國家和地區。

臺灣必安研究所官網將於明年一月更新改版,加入新醫藥週刊內容,以更適合現代人閱讀習慣的方式呈現,歡迎長期關心中醫藥文化發展,認同臺灣必安研究所與新醫藥週刊經營理念的舊雨新知,於明年新官網上線後持續給予鼓勵與支持,並歡迎提供建議,發表文章,為傳統醫學的承啟教育一齊努力。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及順天堂集團必安研究所合作,在九月份以漢方認知與趨勢為題、針對執業中醫師及ㄧ般民眾進行了調查,從雙方共同發布的「漢方醫藥保健認知及應用趨勢調查報告」中可看出:疫後的中醫實際就診人數明顯增加,且有年輕化趨勢,更有許多民眾因「長新冠」症狀治療而轉診至中醫;而一般民眾對於中醫藥/漢方的認識也多有增加

清冠二號則是針對新冠肺炎患者從輕症轉重症後之治療需求調整而成,適危重症患者,目的在積極治療以截斷病勢,以緩解呼吸窘迫與心肺衰竭。

清冠二號治療組僅7人死亡(5.69%),顯著降低74%死亡率。

香港浸會大學進行一項調查顯示,六成半受訪者會服用中藥或涼茶來預防流感,近九成認為中醫藥可治療流感。

國家中醫藥所防疫茶不分年齡都可以飲用,醫師提醒,由於防疫茶是用來提升免疫力,因此病毒性肝炎及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患者則不宜使用。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發布肯定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COVID-19)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並鼓勵會員國考慮使用中西醫結合整模式。

衛生福利部舉辦中醫藥發展獎勵第一屆玉階獎頒獎典禮,順天堂藥廠引進新技術精進中藥製藥品質管理,拓展台灣中藥品牌行銷國際榮獲「領航貢獻獎」。
2022-01-01 258 •    # 2722期  

兩岸中醫藥名師對話論壇12/23日在台北、北京兩地透過網路直播,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為主題,邀請兩岸中醫藥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分享中醫抗疫經驗。

花蓮慈濟醫院團隊以生物材料攜帶當歸西藥開發治療腦癌新藥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如今再開發奈米當歸西藥鼻噴劑,初步發現相對於口服可增加腦部十倍的量。
2021-11-01 251 •    # 2718期  

把握每年暑季「三伏契機」調理免疫力,利用中醫防未病的優勢,打造自己的健康防護罩。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提供防疫茶處方有益氣護衛、固表防疫的效用。
2021-06-01 287 •    # 2708期  

網路平台傳播「台灣冠清一號,專治任何武漢新冠病毒,與變異新冠都沒問題」一事,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表示,這是一個惡意的錯誤訊息!